Sayastro星相說歡迎您
Sayastro星相說>親算命名>為孩子選擇小名最需要註意的原則事項介紹

為孩子選擇小名最需要註意的原則事項介紹

時間:2019-06-03 08:48:13 來源:網絡投稿   編輯:親算命名

孩子的小名不同於大名,在起名的時候沒有那麼多的限制,不過這並不意味著為孩子選擇小名時不需要註意一些事項原則。事實上挑選小名也要遵從一些原則,例如名字的讀音和含義要足夠出色。

好的讀音和含義

無論是哪種類型的名字,都是孩子的一個稱呼,所以必須在選擇的時候註意其讀音和含義,尤其是讀音必須沒有任何問題。像是為孩子選擇小名時可以使用疊音起名方式,或者是按照小+名字的格局進行起名,無論哪一種都要確保讀音通常,字詞之間沒有較大的聲調差異。

根據大名起小名

這可以說是一種相當常見的小名選擇技巧瞭。直接從孩子大名當中挑選出一些合適的字詞,或者是添加一些字詞作為小名,從而使得孩子的小名和大名之間有著密切的聯系,更為符合孩子對於名字的要求。例如孩子大名為張陽,那麼小名便可以直接稱之為陽陽,通俗易懂且在讀音、含義上也不會有任何問題。

按照孩子的出生特點

所謂的出生特點,指的就是孩子出生的時間、地點等具有特殊意義的因素。例如出生於2018戊戌狗年的孩子生肖為狗,那麼便可以在選擇小名的時候使用“狗娃”作為小名,或者是使用和寵物犬相關的名詞、形容詞作為名字,效果也是很不錯的。還有就是孩子出生時的天氣也可以作為小名,像是孩子出生在冬季,大雪紛飛的日子裡,那麼便可以用小雪、雪兒作為小名。

閱讀全文
熱點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