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astro星相說歡迎您
Sayastro星相說>親算命名>為新生兒選擇名字需要知道的一些建議

為新生兒選擇名字需要知道的一些建議

時間:2019-06-03 08:47:50 來源:網絡投稿   編輯:親算命名

為剛出生不久的寶寶進行起名時除瞭要瞭解字本身的含義特點,以及帶有草字頭的字都有哪些之外,也要註意孩子的生肖、外貌以及性別。此外在起名時也可以加入一些父母的相反,像是如果傢長希望孩子能夠茁壯成長的話,便可以在起名時使用與健康有關的字。

起名時要註意字數

雖說雙字名能夠表達出更為豐富的內涵,但這並不意味著單字名無法使用。如果傢長們能夠在起名時做到推陳出新的話,是可以挑選一個重復率較低且含義讀音都很出色的單字名的。單字名選擇時主要根據孩子的姓氏來看,像是孩子如果姓李、張這種生活中比較常見的姓氏,那麼在選擇名字時就應該挑選那些不常見但容易被理解的字作為名字。

起名時要看孩子的生肖

按照孩子的生肖屬相來選擇名字是一個相當簡單的技巧。為孩子起名的時候需要註意生肖帶來的影響,畢竟生肖可以體現出孩子具有的性格特點,以及未來擁有的運勢變化。2019年出生的孩子生肖為亥豬,為他們起名的時候就應該盡可能選擇五行為木的字,或者是帶有宀、禾的字。

起名時要挑選含義鮮明的字

不要選擇一些含義過於復雜,讓人難以理解的字詞作為名字。因為姓名並不是越復雜月號,相反簡單的詞匯所組成的名字更容易讓人記憶,也更容易展現出名字所具有的內涵。如“乘風”就是一個適合作為名字的詞匯,有著“扶搖直上九萬裡”的含義。

閱讀全文
熱點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