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astro星相說歡迎您
Sayastro星相說>親算命名>周易八字五行起名法與技巧

周易八字五行起名法與技巧

時間:2019-06-03 08:46:19 來源:網絡投稿   編輯:親算命名

隨著新生兒的降臨,每個人都沉浸在喜悅的氛圍裡,其實在喜悅過後,還需要註意很多方面的事情哦!其中起名字就是我們必須要註意的一大事項,很多人都喜歡在新生兒還為出生的時候,就給寶寶起好名字;殊不知起名字是要講究八字五行的;既如此,不妨來看看,周易八字五行起名法與技巧有哪些吧!

八字五行起名的方法:

運用八字五行起名的方法,主要是通過寶寶的出生時間,推測出寶寶的生辰八字,再依據寶寶的八字五行,判斷寶寶的五行喜忌,從而選擇適合寶寶命理的字,組合而成,作為寶寶的名字。當然,在很多傢庭裡,給寶寶起名字是要講究字輩的,這是為瞭能夠清楚的劃分輩分,因此在取名字的是偶,也需要考慮到“字輩”的因素哦!若是寶寶是“國”字輩的,那麼在起名的時候,除瞭要用到“國”字以外,還需要選擇一個適合八字五行命理的字,來作為寶寶的名字呢。

八字五行起名的技巧:

八字起名的方法大傢都知道,人們之所以通過八字算命給寶寶起名,歸根結底,還是希望名字可以助旺寶寶的命理,讓寶寶往後的人生道路、運勢路途可以更加順暢。而給寶寶起名的時候,除瞭要講究八字五行的起名方法以外,還需要註意很多的小技巧哦!例如:

1)起名要關註字的含義

每一個字都有獨特的含義,我們在選擇字的時候,一定要選擇寓意吉祥的字眼,這樣才可以讓寶寶的名字更加吉利,才可以讓寶寶的運勢更加順暢。所以關註字的意思,盡量的選擇一些寓意吉祥的字,也是給寶寶起名的時候,必須要學會的技巧之一哦!

2)要關註字的諧音

有一些字表面上是非常吉祥的寓意,但諧音讀起來就會非常的奇怪,非常的搞笑,而我們在給寶寶起名的時候,也需要註意到“諧音”方向的問題呢!不好的諧音、或者帶有貶義和晦氣的名字,都會鬧氣不少的笑話,還會給孩子的人生運勢造成嚴重的影響解!例如在清朝的時候,“王國鈞”就曾經被慈禧痛斥一番,咋一看王國鈞這個名字沒什麼問題,但讀起來便是“亡國君”的意思,可見這個名字並不好!

3)避免過於俗氣

過於俗氣的名字,例如翠花、國慶、建國等名字,就不太好。

閱讀全文
熱點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