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astro星相說歡迎您
Sayastro星相說>親算命名>孩子起名:八字起名的常見註意事項介紹

孩子起名:八字起名的常見註意事項介紹

時間:2019-06-03 08:44:57 來源:網絡投稿   編輯:親算命名

根據孩子的生辰八字進行起名的方法便是八字起名,這可以說是一種歷史悠久的起名技巧瞭,事實上在古時候絕大部分人的名字都是根據八字來選擇的,也正因為看八字起名字才能夠保證名字符合孩子的命格特點。那麼在使用這一起名技巧時都有哪些事項呢?

瞭解孩子的八字

也就是正確推算出孩子的八字並進行深入的分析,將孩子八字的特點完全呈現出來,如此一來才可以保證名字選擇的合適,或者說合情合理。分析要看孩子的農歷出生日期,像是2018年出生的孩子八字年柱就為己亥,逐步分析之後便可以掌握孩子的八字瞭。其次就是根據八字判斷孩子都有著怎樣的五行屬性。

按照八字起名

在瞭解瞭孩子的八字之後,便可以根據其八字的特點進行起名瞭。八字起名的關鍵之一在於喜用神的確定,有些孩子的八字中存在五行缺火的情況,而有些孩子則是名裡五行之水過於旺盛。這些情況都可以通過起名進行化解,隻要保證名字所擁有的五行可以補全或者是泄耗孩子八字五行的話,便意味著姓名合適。

註意名字的屬性

名字會因為字的筆畫數不同,而有著不同的三才五格,這些就是名字所具有的屬性,也是在起名時需要註意的一點。名字的三才也有著相對應的五行,很顯然三才的五行不能夠和孩子的八字五行相克,否則就意味著起名失敗。

閱讀全文
熱點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