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astro星相說歡迎您
Sayastro星相說>親算命名>如何為黃姓的孩子選擇一個滿分姓名

如何為黃姓的孩子選擇一個滿分姓名

時間:2019-06-03 08:44:29 來源:網絡投稿   編輯:親算命名

和孩子起名有關的因素非常多,像是人們所熟知的姓氏、性別、生肖以及八字等,還有名字自身所擁有的三才五格、三才五行以及字的筆畫結構等等,可以說從字詞再到孩子本身,有很多事項需要父母在起名時多加註意。那麼在為姓黃的孩子挑選一個好的名字時,需要註意哪些事項呢?

選擇符合孩子性別的字

也就是讓孩子的名字能夠展現出他的性別特點,或者說讓名字本身具有鮮明的性別特征。尤其是在為女孩起名時這一點尤為重要,如果女孩的名字中有著和男性相關的字詞,那麼整個名字的象征意義就會發生改變。女孩起名使用的字多為娜、娟、嫣這些女字旁的字,或者是和女性氣質外貌有關的植物花卉名詞。

選擇三才合適的字

名字的三才是按照不同的筆畫數計算方式,通過計算姓和名的筆畫數而得到的,最能夠體現出一個名字的吉兇含義。好的三才除瞭筆畫數象征吉兆之外,也需要具有好的五行屬性。像是名字的三才五行最好是木、火、土這種互為相生的結構,才能夠稱之為好的名字。

避免觸犯起名禁忌事項

例如為黃姓的孩子起名時要註意不可和姓黃的名人的名字相同或相似,在中國起名文化中這是對他人的不敬。其次就是不要使用一些日常生活中不常見的生僻字詞,這些字並非含義糟糕而是無法被他多數人認出來。

閱讀全文
熱點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