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astro星相說歡迎您
Sayastro星相說>親算命名>如何確保孩子的名字有著好的五行

如何確保孩子的名字有著好的五行

時間:2019-06-03 08:49:10 來源:網絡投稿   編輯:親算命名

相信對起名技巧有所瞭解的人都知道,起名的重點之一就在於保證名字的五行和孩子的八字五行之間有著相合、相生的關系,從而使得孩子可以憑借名字來化解八字中的五行缺失,避免他們在未來的成長過程中遭遇意外變故。那麼如何如何給小孩取名字選擇五行合適的名字呢?

瞭解名字的五行

名字的五行屬性其實有兩種不同的說法,其一就是名字本身的字詞五行屬性。因為不同的字都有著相對應的五行,像是很多有草字頭的字五行為木,有土字旁的字五行為土等等。所以這些不同的字詞組合在一起之後就會導致名字存在五行變化。其次就是名字的三才代表的五行屬性,這一五行屬性對於名字吉兇象征的影響很大。

三才的五行屬性

名字的三才是指五格中的天格、地格以及人格,而之所以說三才有著不同的五行是因為每一個格數都有著相對應的筆畫數。而筆畫數的個位數與十位數相加之後,最後得出的單個數字便是其對應的五行屬性。如果想要為孩子選擇一個五行合適的名字,就必須註意名字的三才。

判斷名字五行

簡單來說就是根據字詞五行的關系,來看名字五行是否合適。例如石維旭這個名字的字詞五行便是金、土、火,很顯然姓和名之間的五行屬性是互為相生的。而石開君這一名字的五行為金、木、木,有著五行相克的關系,這一名字的五行並不合適。

閱讀全文
熱點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