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astro星相說歡迎您
Sayastro星相說>親算命名>根據字的結構特點來選擇合適的名字

根據字的結構特點來選擇合適的名字

時間:2019-06-03 08:55:03 來源:網絡投稿   編輯:親算命名

在起名的時候需要註意的事項有很多,父母們可以根據孩子的姓氏、八字以及性格、性別等特點來選擇好的字詞,作為他們的名字。而除瞭根據孩子自身特征來挑選名字之外,也可以根據字本身的特征,去判斷是否適合作為孩子的名字。例如帶有三點水的字就是如此,這類字的結構以及象征含義都很特別,在瞭解瞭三點水的字有哪些之後,便可以從中選擇出適合孩子使用的字詞。

瞭解字的含義

既然想使用帶有三點水結構的字作為孩子的名字,那麼就必須瞭解這類字都有著哪些特別的含義。其實大多數帶有三點水的字都和“水”有關,像是常見的有江、河、湖、海、流、潮、濤、波等等都是如此,要麼是名字要麼就是形容詞,總而言之和水有著極為密切的關系。在瞭解瞭字的含義之後便可以從中選擇合適的字作為名字瞭。

註意性別的影響

孩子的性別確實會對起名造成較大的影響,如果字詞挑選不夠正確的話就會導致名字讀起來非常糟糕,有著較差的象征意義。像是上文中提到的海、濤、波等字更適合作為男孩的名字,因為這些字詞可以用來形容大海、大河的波濤洶湧,而沁、潔、瀾等字則更為適合作為女孩的名字。

避免出現五行相克

孩子的名字絕對不能夠出現五行之間的相克關系。由於大多數帶有三點水的字五行為水,那麼起名時就要註意名和姓之間是否存在五行相克。如果二者相克的話則應該在名字中加入另外一個五行相合的字,以此來避免五行屬性不佳。

閱讀全文
熱點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