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astro星相說歡迎您
Sayastro星相說>親算命名>解讀:根據姓氏起名需要註意哪些特別的事項?

解讀:根據姓氏起名需要註意哪些特別的事項?

時間:2019-06-03 08:53:08 來源:網絡投稿   編輯:親算命名

按照姓氏給孩子選擇名字是最常見的起名技巧之一。因為姓氏作為名字的一部分本身沒有特殊的含義,但依然會通過讀音、字型等因素影響到孩子的名字。所以根據姓氏起名的本質就是確保所選擇的字和姓氏相合,二者結合之後的效果出色。所在起名之前也要對草字頭的姓氏有哪些以及多音字的姓氏如何讀等問題有著正確的認識。

根據姓氏的讀音起名

姓和名要在讀音上相搭配,也就是名字讀起來要起伏明顯不可以過於平淡。由於普通話中字的讀音為四種,也就是陰平陽平以及上聲和去聲,按照傳統的看法平聲為平調,而上聲為升調,還有去聲為降調。起名的時候需要根據姓氏的讀音特點,來挑選讀音合適的字詞作為名字。

註意姓氏的結構

或者說是姓氏的偏旁部首都有哪些特點,進而根據這些特點來選擇字詞。像是常見的字主要有上下以及左右結構這兩種,較為復雜的字則有著上中下或者是左中右的結構,當姓氏的結構較為鮮明的時候,那麼在起名時也要盡可能選擇與之相同結構的字作為名字。如此一來整個名字看起來就會相當和諧。

保證名字的含義出色

雖說姓氏本身沒有特別的含義,“姓”本身就是字的含義之一。但在起名的時候依然需要註意姓氏對名字含義造成的影響。尤其是一些人們印象深刻的姓氏,如胡這個字會讓人想起“胡說”、“胡言亂語”等詞匯,很顯然起名的時候必須避免選擇與之有關的字作為名字。

閱讀全文
熱點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