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astro星相說歡迎您
Sayastro星相說>親算命名>2019年女孩起名:從詩詞當中選擇合適的名字

2019年女孩起名:從詩詞當中選擇合適的名字

時間:2019-06-03 08:52:38 來源:網絡投稿   編輯:親算命名

想要為2019年出生的女孩選擇一個合適的名字,那麼就必須掌握有關女孩起名的一些技巧,像是選擇符合女孩外貌氣質以及性格特點的字,或者是按照女孩的姓氏、八字以及生肖來起名。還有一種較為特殊的起名技巧,那就是引經據典起名,從一些膾炙人口的詩詞歌賦當中挑選合適的字詞。

選擇富有古韻含義的字詞

之所以說很多父母都喜歡從詩詞當中選擇合適的字詞作為孩子名字,是因為這些字詞本身所擁有的含義較為特別,用做名字的話會帶來相當鮮明的古韻、詩韻,讓名字具備一種不符合當前時代的氣息。當然也有一些字詞本身的含義較為復雜,很適合作為女孩的名字使用。

保證讀音合適

為女孩子選擇帶有詩詞含義的字詞並不困難,隻要保證挑選的詩詞在讀音上符合起名的要求即可,也就是和孩子的姓氏讀音相合且符合人們的閱讀習慣。例如“流螢”這個名字出自於“銀燭秋光冷畫屏,輕羅小扇撲流螢”,本意為螢火蟲而用在名字當中的話就有著象征光明的含義,讀起來也是相當合適。

要避免字詞過於生僻

古人作詩作詞使用的字詞有很多並不符合現代人的閱讀、理解習慣,尤其是通假字使用的較多,這就導致瞭在起名的時候不要光考慮讀音和含義,也要保證字詞屬於生活中的常見字。因為名字除瞭要有著好的含義之外也要通俗易懂。

閱讀全文
熱點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