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astro星相說歡迎您
Sayastro星相說>親算命名>特殊姓氏為何起名困難?掌握正確的技巧

特殊姓氏為何起名困難?掌握正確的技巧

時間:2019-06-03 08:53:35 來源:網絡投稿   編輯:親算命名

何為特殊姓氏?其實特殊的姓氏就是指在讀音方面比較特別,以及日常生活中並不常見的字作為姓氏使用。例如單這個姓氏就是如此,其本來的讀音和“丹”相同,但作為姓氏之後讀音就和“善”同音瞭。此外還有房這樣的姓氏在日常生活中相當少見,想要進行房姓起名就會非常困難。但其實這些特殊姓氏隻是在讀音上有所特別而已,隻要按照正確的起名來挑選字詞的話,還是可以挑選出正確且合適的名字。

註意姓和名的讀音搭配

單就讀音來看房的讀音並不拗口,和其他字詞搭配起來並不困難,且由於房和方的讀音較為類似,所以在起名時完全可以按照方的讀音來挑選字詞。這種利用讀音相似的方式進行起名效果很好,隻要註意字與字之間的讀音不會毫無起伏即可。像是房文熙、房世娟等都是讀音不錯的名字。

不要選擇和姓氏有關聯的字詞

這是指在進行特殊姓氏起名時不要使用和姓有著直接關系的字,避免名字讀起來如同一個詞匯一般。像是房簡這個名字就和房間讀音類似,很顯然這不是一個合格的名字。對待這些特別的姓氏,必須要使用與其毫無關系的字詞。像是房思遠、房雨菲等名字就是如此, 姓和名之間沒有任何關系。

保證名字五行出色

任何一個名字都需要擁有好的五行屬性,在為房這樣的特殊姓氏起名時也要註意這一點。像是這個字的五行為水,那麼在起名時就應該盡可能不用五行為火或者是土的字。

閱讀全文
熱點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