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astro星相說歡迎您
Sayastro星相說>親算命名>在起名的時候是否要註意字的結構特點

在起名的時候是否要註意字的結構特點

時間:2019-06-03 08:54:35 來源:網絡投稿   編輯:親算命名

字所擁有的結構,以及所包含的偏旁部首並不會對其讀音、含義以及五行造成太大的影響,但即使如此在起名的時候還是要註意字的結構特征,判斷是否應該使用帶土字旁的字,或者是有著草字頭的字作為名字。

結構不同影響書寫

之所以說起名的時候需要註意字的結構特點,是因為字的結構會影響到書寫的流暢性。有些字結構簡單所以書寫起來也會非常方便,像是有著上下或者是左右結構的字就是如此。但有的字不僅筆畫數多而且寫起來極為麻煩,像是那些帶有廣字頭或者是有著上中下結構的字就是如此。很顯然起名的時候需要挑選結構簡單的字,方便孩子書寫。

字的偏旁部首影響五行

雖說判斷一個字的五行屬性不能夠隻從結構特征來看,而是要結合筆畫數進行分析,但大部分的字確實會因為結構而擁有特定的五行,例如帶有草字頭的字大部分五行為木,而擁有三點水偏旁的字則大部分五行為水。所以起名的時候如果選擇瞭筆畫數較少的字時,那麼其五行很可能就會和偏旁部首有關。

筆畫數決定三才五格

名字需要擁有好的三才五格屬性,而想要確保名字的三才五格出色那麼就必須註意每一個字的筆畫數,因為三才五格就是根據不同的筆畫數計算方式得到的。最好是挑選一些筆畫數較少的字,搭配起來才不會過於麻煩。

閱讀全文
熱點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