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astro星相說歡迎您
Sayastro星相說>親算命名>不常見的姓氏在起名時要註意哪些事項?

不常見的姓氏在起名時要註意哪些事項?

時間:2019-06-03 08:34:00 來源:網絡投稿   編輯:親算命名

雖說中國傳統文化中的姓氏數量有很多,但在生活中常見的姓氏其實並不多,尤其還會受到地域的限制。像是在某些地區付這個姓氏就屬於“少數”姓氏,所以在進行付姓起名的時候必須采用一些較為特殊的技巧,才能夠保證起名的效果出色,不會出現名字的讀音和含義不佳的情況。

使用和顏色有關的字

簡單來說就是直接將顏色加入到孩子的名字當中,這種起名方式能夠避免人們將名與姓聯想到一起,導致姓名變成瞭一個詞組。像是“付倩倩”這個名字就容易被他人理解為“付錢”,但如果在其中加入和顏色有關的字如“付倩紅”的話,那麼人們就不會對名字有著錯誤的認知。當然選擇字詞也需要根據孩子的性別、氣質等因素來看,像是紅、紫、白等字更適合女孩使用。而黑、藍、青等則適合男孩。

使用虛字進行起名

所謂虛字就是指名字中毫無含義的字,僅僅是起到連接姓和名的效果。但這類字如果將使用的當的話,那麼所起到的起名效果會非常出色。如之、亦、然等字就是名字中常見的虛字,使用這些字所選擇的名字如付亦輝、付嫣然等等都是讀音出色,讓人印象深刻的名字。

使用五行相生的字

無論姓氏有著怎樣的特點,在起名時都不能夠忘記字與字之間的五行關系。隻有五行相生才意味著名字不會存在糟糕的象征含義。而想要保證名字的五行屬性出現,就必須選擇和姓氏有著五行相生關系的字。

閱讀全文
熱點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