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astro星相說歡迎您
Sayastro星相說>親算命名>起名時如何利用好字典工具?掌握技巧很重要

起名時如何利用好字典工具?掌握技巧很重要

時間:2019-06-03 08:33:03 來源:網絡投稿   編輯:親算命名

根據古漢語字典在線查詢的方式進行起名,可以說是起名技巧中相當“樸實無華”的一種方式。因為通過字典等工具能夠快速查找字詞的讀音、含義還有五行屬性,從而確保在起名的時候不會做出錯誤的選擇。這樣的一種起名方式雖然看起來簡單,但也是有著一些技巧需要掌握。

使用字典的正確技巧

這不僅僅是字典起名需要掌握的技巧,也是在使用其他起名方式的時候需要具備的一種基礎能力。畢竟字典查找的方法有很多種,除瞭最基本的讀音查找之外還有按照筆畫數,以及字詞結構和字的外形特征。隻有掌握瞭這些技巧之後才能夠用一本字典,查找出自己想要的字詞。

避免選擇含義過多的字

既然想要使用字典起名技巧來為孩子選擇合適的字詞的話,那麼就必須在選擇名字時避免使用含義過於豐富,而且不同含義還有著不同讀音的字。因為這種字作為名字使用之後很難給他人一個鮮明的印象,讓人們在看到名字之後準確的讀出來。一旦多音字所使用之後缺乏特點的話,就會導致名字讀音被誤讀誤解。

不要使用生僻的字

日常生活中出現頻率極低,而且筆畫數繁雜字形復雜,讓人無法輕易讀懂的字也不適合用在孩子的名字當中。因為這些字根本無法被絕大多數的人所瞭解,既然無法被人們所瞭解的話那麼自然不能夠作為孩子的名字使用。

閱讀全文
熱點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