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astro星相說歡迎您
Sayastro星相說>親算命名>按生辰八字五行起名要註意的事項

按生辰八字五行起名要註意的事項

時間:2019-06-03 08:32:03 來源:網絡投稿   編輯:親算命名

名字是我們這一生的印記,是我們一輩子的標簽,也是被人對我們當一個稱呼,所以起名字是很重要的,這關系著我們往後的運勢,也關系著我們的人生路途等等。故而每一個傢長為自己的寶寶起名時,一定要註意相關的事項,尤其是八字與五行的相關事項;既如此不妨來看看,按生辰八字五行起名要註意的事項有哪些吧!

第一,要推算出寶寶準確的生辰八字

起名並不能馬虎,也不可有半點的輕視,很多父母在給寶寶起名的時候,隻是單純的追求好聽的名字,單純的選擇好聽好看、好寫的字眼,作為孩子的名字,殊不知,起名是要契合個人的命理,要符合我們的生辰八字,才可以助旺我們的運勢,才算得上是一個適合自己的名字。因此在給寶寶起名字的時候,首先我們就要弄清楚寶寶的生辰八字!

生辰八字是根據寶寶出生的時間推算而來的,例如寶寶出生在2010年的三月25日,在凌晨的0點0分裡問世,那麼根據寶寶的準確出生時間,我們可以推算出寶寶的生辰八字為:庚寅、己卯、甲戌 甲子;這便是寶寶的命理八字,也是我們起名的重要根據。

第二,要註意八字中的五行關系

起名不單隻要講究八字,更要註意五行,因為我們的五行是與我們命理相契合的,名字要符合我們的五行,才能偶給我們帶來好的運勢;而八字中的五行,可以根據天幹和地支來推測出來;例如在以上這個寶寶的八字裡,庚為金、寅為木、己為土、卯為木、甲為木、戌為土、甲為木、子為水;如此我們就可以得出寶寶的五行命理瞭。

第三,起名字要註意五行的喜忌

在給寶寶起名字的時候,瞭解生辰八字、知道五行命格,還需要瞭解寶寶的五行喜忌,要根據寶寶的五行喜忌來給寶寶選擇一個適合自己的名字,這樣才正確的起名方法;而很多人在給寶寶起名字的是偶,都忽視瞭五行喜忌的問題,殊不知這樣騎出來的名字,並不能完全符合寶寶的八字五行,也無法給寶寶帶來好的運勢。

而根據以上的這個八字例子來說,寶寶五行喜火,那麼在給寶寶起名的時候,可以選擇一些帶有“火”的名字,又或者一些“火型字”,亦可以選擇有“火”的意義的字,這樣符合寶寶的生辰八字五行哦!

閱讀全文
熱點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