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astro星相說歡迎您
Sayastro星相說>親算命名>起名常用字介紹:瞭解字的讀音含義

起名常用字介紹:瞭解字的讀音含義

時間:2019-06-03 08:40:12 來源:網絡投稿   編輯:親算命名

要想為孩子選擇一個讀音出色、含義深刻的名字,就必須選擇合適的字詞。很多起名之所以失敗原因就在於字詞的使用不正確,觸犯瞭一些起名相關事項。那麼哪些類型的字詞最適合作為孩子的名字呢?這需要從字的讀音和和含義、五行等特點來看。

看字的結構

有些字的結構是相同的,所以在含義以及象征意義方面也有很多相似之處。像是三點水的字、草字頭的字、女字旁的字等等。這些在結構上有著相同之處的字基本上都可以作為名字使用,這也是為何說在起名的時候需要知道三點水的字有哪些,就是因為這種結構的字適合作為名字。

看字的讀音

字的讀音也是起名的關鍵點之一,畢竟一個好的名字需要讀起來順暢、輕松,不能夠讓人在閱讀名字的時候產生歧義,甚至是閱讀錯誤。這也是為何說在起名時不要挑選多音字,就是因為很多多音字放在名字當中讓人無法正確讀懂。例如“朝”這個字就是如此,讀音不止一個所以放在名字中就會造成閱讀失誤。

看字的含義

名字需要擁有好的含義,深刻的寓意,讓人在讀到名字時會產生思考,如此一來名字才能夠給他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如果想要為孩子選擇一個富有深意的名字的話,最好是根據引經據典起名技巧來選擇,也就是從詩詞歌賦、成語當中挑選合適的字詞作為名字。

閱讀全文
熱點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