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astro星相說歡迎您
Sayastro星相說>親算命名>使用八字技巧起名時需要註意的事項介紹

使用八字技巧起名時需要註意的事項介紹

時間:2019-06-03 08:34:58 來源:網絡投稿   編輯:親算命名

在眾多的起名技巧當中,八字起名依然是適用范圍最為廣泛,最能夠確保姓名五行合適且有著吉兆象征的技巧之一。那麼在使用這一起名技巧的時候有哪些事項需要註意呢?

確保孩子的八字正確

雖說推算孩子的八字不是什麼困難的事情,但如果對八字的構成不甚瞭解的話確實會有種無處下嘴的感覺。一般來說孩子的八字就是他們出生的年月日時,也就是農歷的生日。所以推算八字就是將孩子的農歷生日用幹支的方式表現出來,從而得到八個幹支也就是八字瞭。隻要出生時間不會弄錯那麼八字就不會計算錯誤,這就是八字起名最需要註意的一點。

瞭解八字的五行喜忌特點

八字五行是否俱全對於孩子未來運勢的影響很大,有些孩子之所以在成長過程中遭遇挫折,就是因為他們八字中五行不齊全,而且還有著相克或者是過於旺盛的情況。而根據八字起名的目的之一就是通過姓名來補全孩子八字中的缺失,使得他們能夠擁有一個穩定的八字。所以起名之前要知道八字的五行喜忌,並以此來選擇合適的字詞。

註意姓氏的五行特點

姓氏也有著相對應的五行,如果姓氏的五行和孩子的八字五行之間有著相克關系的話,在起名的時候就必須選擇雙字名,通過不同五行的字化解姓氏和八字五行相克,以此來保證名字符合孩子的八字特點。

閱讀全文
熱點文章更多>>